院内动态
首页 > 院内动态
春季科技服务,我们在行动

  3月7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卢氏)”春管科技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明镇当家山核桃科技示范园举行。林科院郭良院长、县政协副主席李波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县政协副主席李波宣布2024年院县共建(卢氏)春管科技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林科院郭良院长在启动仪式致辞中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农林业生产的重要季节,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是保障农林业安全高效生产的重要措施,林科院组织专家深入一线开展科技服务,通过田间现场指导、培训,把真正实用的技术普及到相关企业、合作社与广大种植户,助推卢氏优势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将为全年生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县政协副主席李波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说:院县共建春管科技服务把食用菌、核桃、中药材春季管理的关键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增强了种植户春季科学管理的信心和决心,将为卢氏县农业产业效益提升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专题科技服务团分别开展了春季管护现场指导和培训工作。核桃服务团在核桃科技示范园基地讲授了核桃的春季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以及应对“倒春寒”措施等技术要领。连翘服务团在万亩连翘基地针对春季连翘的修剪、花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互动的方式进行了培训。



  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卢氏)各专题服务团专家,以及卢氏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东明镇、文峪乡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种植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对促进本年度院县共建工作及相关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