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首页 > 院内动态
河南省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参加新县科技活动周

  2023年519日至521日,省林科院河南省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研究员李良厚,院科研科科长董玉山等5名成员参加新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及技术服务活动。


  在大别山五马油茶产业园,服务团专家实地讲解了苗木嫁接、基质处理、整地、施肥等技术要领,就油茶林高标准建设、复合经营模式提出了建议,察看了油茶林的座果情况,现场为种植企业沟通联系良种种源等事宜,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问题,并向其赠送了锂电锯、锂电割灌机各2台。与县油茶办、种植企业人员围绕行业管理、科技支撑、油茶生产、质量把控、产品认证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县是河南省油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受援县,多年来,服务团坚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扎根一线,服务基层,解决技术难题3个,建立示范基地2处,推广了新品种2个、新技术4项,在新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了科技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