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建设
首页 > 文明建设
河南省林科院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3日,我院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活动。一是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清明节期间,我院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在中华英烈网、郑州烈士陵园网站开展线上学习英烈事迹、向英烈献花、为英烈文明祭扫等祭奠方式,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哀悼和崇高的敬意。二是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栏、网站等多种形式,向院干部职工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扫,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破除陈规陋习,营造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




  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以增强林科院职工文明意识、推进移风易俗、培养文明习惯,树立文明新风为目的。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倡导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做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