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建设
首页 > 文明建设
河南省林科院 郑州市农科路小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加强与农科路小学共建共创活动,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省林科院、农科路小学在院属黄河流域林木育种创新中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院党总支书记杨伟敏首先代表省林科院热烈欢迎农科路小学的师生来参加植树活动。他指出,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绿、育树”的传统美德,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美化家园,还可以起到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加快国土绿化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院重点实验室主任翟晓巧给师生们讲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种植核桃的作用和“三埋两踩一提苗”种植步骤注意事项,并现场做了栽树示范。小朋友们牢记了种树“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步骤,三五成组,分工明确,挥锹、培土、压实,拎着水桶认真浇灌每一棵树苗。活动现场轻松愉快、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种下了90余株核桃苗,为大地增添一抹活力和生机。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充分展示了双方单位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